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

“e动交通,信达天下”,经过30年的建设发展,学院已形成了2个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硕士点、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点)+6个本科专业的办学格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重庆市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专业是重庆市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重庆市“信息技术”特色学科专业群。拥有重庆市公共交通运营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个省部级科研平台。

学院现有教职工1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职称42人,硕博导师35人,博士(后)43人;有交通运输行业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重庆市学科技术带头人、重庆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重庆市巴渝学者等省部级人才20余人次。学院紧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国家和重庆市战略新兴产业和社会人才需求,坚持“信息+交通”特色化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e动交通,信达天下”理念,构建了任课教师+管理服务人员+辅导员等全员参与,校内+校外、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协同,从入学到毕业全程指导+精准帮扶的三全育人体系,着力面向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发展需求培养行业及产业亟需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学院毕业生得到了社会、用人单位广泛认可和好评,初次就业率多年超过90%,多名优秀学生本科毕业后直接进入腾讯、阿里巴巴、360等知名企业工作。近年来,学院毕业生考研率在20%左右,部分毕业生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