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平台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平台 > 正文
希冀信息类专业实验教学科研一体化平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08:02 作者: 审核: 校对: 来源: 浏览次数:

希翼信息类专业教学实验科研一体化平台(简称希冀平台)是融合课程管理、自动评判、代码证测、在线实验、代码查重、文档查重、作业考试、纸卷评阅、比赛闯关、在线答疑、MOOC课堂、课常工作台、课堂小程序、监考小程序、GitLab、毕业设计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教学实验科研平台。

该平台的特点:

  • B/S架构:基于B/S架构的开放式实验平台,使得“任何学生在任何时间和任何地点“都可开展实验丰富、稳定、流畅的实验环境,包括代码自动评测实验环境、通用自动评测实验环境、云桌面自动评测实验环境、Jupyter自动评测实验环境、GitLab自动评测实验环境,满足不同课程场景下复杂实验项目的构建与开展。

  • 自动评测技术:基于自动评测技术可解决大规模训练量下的教师人工评阅与答疑的瓶颈问题,结合精准评测报告反馈机制,提升学生实验参与度,降低学生学习挫败感。

  • 严格客观的监督机制,结合代码查重、文档查重、IP监控等反作弊技术,督促学生独立完成训练。

  • 面向实际问题的实验体系: 为每门课程设计了包含不同程度、覆盖教学各个知识点的实验体系,从基本原理到复杂工程问题梯度递进,引导学生逐步掌握并熟练运用相关理论及工程知识。

    信息技术实践教学中心所建设的该平台能够完成学院6个专业的程序设计课程程序代码自动评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专业所有核心课程实验;能够实现程序设计类竞赛的训练与校内选拔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