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重庆高速集团领导及专家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7:54 作者: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410日下午,重庆高速集团重庆首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毅、智能交通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吴霄、智能交通技术研发中心研发室主任工程师王世森、智能交通技术研发中心技术服务室主管陈星州一行四人来校与信息学院相关教授以及新进博士进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曹建秋、院长杨建喜、副院长黄大荣、副书记潘江、组织员罗宪出席交流会。会议由杨建喜院长主持。

会上,杨建喜院长介绍了信息学院发展历史、学科与科研建设现状,以及未来目标和规划。信息学院一共有四个专业:物联网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拥有交通大数据与智能信息处理、计算智能与容错控制、计算机视觉与交通图像理解、移动网络计算与信息安全四个科研团队;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在未来继续坚持“立足计科内涵、服务智慧交通”的发展思路,坚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的总目标。

接下来,杨院长诚挚邀请高速集团首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与我院教授及博士就智慧交通领域进行交流。

IMG_8155 IMG_8153 IMG_8156

重庆高速集团重庆首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毅从高速公路领域的信息通信技术应用演进方向,以“十一五计划”、“十二五计划”、“十三五计划”等时间为轨迹,以个人的经验为依托,阐述了重庆“智慧高速”建设十大问题,材料详实,观点新颖,角度独到,发人深思。在十个问题之后,唐副总经理又对大数据智能化建设的思路、前沿技术与实际应用场景的融合、与互联网企业的深度合作等三个问题与在场的所有专家教授分享自己的简介见解。

最后,杨建喜院长代表学院,对重庆高速集团重庆首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引导我院的专家教授与重庆高速集团重庆首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的领导及技术负责人进行了后续热烈的交流讨论,同时。希望这样的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