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信息学院召开鲲鹏+大数据共建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0:40 作者: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新专业和一流专业建设,加快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进程,2020年5月13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与重庆华为鲲鹏创新中心开展了“鲲鹏+大数据共建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推进与华为鲲鹏在实践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科研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参会人员有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教学办主任,华为鲲鹏创新中心游欣易、文斌、曾鹏。

IMG_20200513_143203

会议由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李益才主持,首先杨建喜副院长(主持工作)代表学院对重庆华为鲲鹏中心一行表示欢迎,杨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在以往的校企合作基础上,加入鲲鹏元素,促进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专业在内的信息类专业的建设与发展。重庆华为鲲鹏创新中心游欣易介绍了鲲鹏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人才服务的基本理念,以及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良性人才生态的思想。创新中心曾鹏介绍了鲲鹏+大数据共建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建设方案、课程体系建设思路。学院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结合专业建设目标,针对新工科背景下,鲲鹏元素融入培养体系、校企协同育人、课程资源建设、实践体系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文化建设等与华为鲲鹏创新中心参会人员展开了专题讨论。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最后,学院领导同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一起,对一流专业的建设任务进行了梳理和完善,对照国家级、市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明确了未来两年的建设目标。本次研讨会不但落实了各新专业和一流专业的专业建设任务,也为专业群与华为鲲鹏的具体对接建立了沟通渠道,为学校与华为公司的合作项目全面对接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