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抗疫日记十五(2020.4.26)青年,就该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22:15 作者:高圳林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全国上下积极抗疫时期,信息学院特推出“抗疫日记”连载,传递信息学子在疫情期间的感受和思考,以此记录、铭记!欢迎大家积极投稿:panjiang@cqjtu.edu.cn  

 

     

 抗疫日记十五(2020.4.26)青年,就该扬帆起航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愿你要的明天,如约而至。 

                                                                     ——题记 

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间,我们已从孩童成长为青年的模样。还记得自己曾经渴望成为的模样吗?不知道你现在的模样,是否是自己所满意的。小时候的自己,以为日子是过不完的,未来是完全不一样的。现在,我呆在自己的未来,我没有发现自己有什么真正的变化,我的梦想还像小时候一样遥远,唯一不同的是,现在我可以选择去实现它。

青年时期,如一日之晨,是一个人一生中最最宝贵、最最重要的时期。在这段时期,我们可以学习更多的知识,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拓宽人际交往,开始对这个世界开始有自己独到的认知,树立自己的价值观、生命观并使之成型……这样一个黄金时期,我们应当好好把握,为自己曾经的梦想,为自己现在的梦想,尽全力去试一试,拼一拼;因为青年时期的我们,充满了无畏,充满了勇气,我们渴望探知,我们保存了好奇,这使得我们具备了更好的创造力。青年时期,我们就该扬帆起航,这是属于我们的时间,是属于我们的勇气。再不起航,我们就没有勇气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海子的生命绝唱。海子在他的梦想下书写幻觉,书写自己对青春的追逐,书写对生命的歌唱,对美好的渴望。他以炽热的阳光作为信仰。生活艰苦,他从不放弃创作,亲人不解,他依然坚持镌刻。他性格孤僻,爱情失败,事业无成,可却用执着的笔触将无数年轻的我们征。海子曾经这样总结自己:“我有三次受难:流浪、爱情、生存;我有三种幸福:诗歌、王位、太阳。”其实他不知道,他最大的幸福,是这样年轻的一个他,已然实现了自己创作诗歌的梦想。年仅25岁的海子,连同他的诗歌,他的年轻的梦想,深深留在我们的心中。年轻的海子扬帆起航,寻觅到了真正的自己。

在这次抗疫期间,新一代的青年也没有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我们曾是被保护得很好的一代;而如今,新一代的青年们迅速成长,逐渐开始担当大任。新时代的青年们开始扬帆起航,追寻自己的梦想;我们曾经渴望的长大,当它终于来临时,我们微笑着,定要借此机会扬帆起航,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一次,勇敢一次。

生命的意义在于实现梦想,这样的一生是梦想的一生,美妙的一生,绽放的一生,也是青春永驻的一生。当我们垂垂老矣,回想起自己曾这样勇敢地扬帆起航,定会无悔也无憾。

 

 

                                                                                                

19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类高圳林

2020年4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