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雷锋精神传社区,信息学子展温情——信息学院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服务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18:20 作者:廖凤婷、罗佳 审核:赖星霖 校对:秦熙媛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三月,是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传遍各个角落的季节。为进一步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15日,在信息学院学生会的组织下,本次学雷锋活动在九龙坡区西彭镇迎新村展开。

3月15日下午,信息学院学生会携志愿者们来到了迎新村,免费为村委会修理电脑,处理相关电脑问题。同时,志愿者们也利用这次机会,通过走访交流的方式,了解和探询村民们对雷锋精神的当代理解和感受。这场交流不仅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传承认知,也促进了村民们对于这一精神的认同与实践。

活动前,了解到迎新村村委会面临着电脑设备维护不及时、电脑卡顿等问题,信息学院学生会决定发挥自身优势,携手计算机协会,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迎新村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当天,志愿者们带着工具箱和热情,开始了对村委会电脑设备的检修与维护工作,他们一丝不苟地进行电脑硬件和软件的检查与维护,让村委会的电脑设备重新焕发活力,为村民切实解决了电脑使用的实际问题。

除了义修工作,同学们还深入到迎新村的居民中,展开了一场关于雷锋精神的深入探访,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村民们进行了采访。在采访过程中,村民们对雷锋精神都表达出了高度的认同感,并纷纷表示:希望年轻人能够坚持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多的贡献。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并宣传“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凝聚社会共识,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与赞扬。信息学院的同学们表示,将继续积极响应雷锋月活动的号召,通过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烂的光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