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与重庆市信息通信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0:36 作者: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4日上午,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建秋、副院长杨建喜(主持工作)、院长助理郑博仁、通信工程系主任许登元以及张淼博士等一行5人到重庆市信息通信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重庆市信息通信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志强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颜敏,创新研发中心院长程蜀晋,无线网络分院院长张晓华,咨询设计一分院院长杨,波网络信息与安全研究分院院长张晓琴,人力资源部主任李磊,市场业务部主任陈星宇,出席了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628150830

签约仪式上,重庆市信息通信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志强首先介绍了公司情况,重庆市信息通信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通信和信息化领域的勘察、设计、咨询等业务的通信类公司,隶属于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公司,公司前身系重庆市邮电设计所,2013年正式更名为重庆市信息通信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通信基础网络以及支撑网、业务网、行业信息化、社会信息化、城市建筑智能系统等相关通信及信息领域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服务;提供通信和信息化领域的产业政策研究,信息通信技术及应用领域标准化研究,行业与企业发展规划,行业信息化与通信网络发展规划,市场调查研究,新技术应用与发展评估等服务;通信和信息化领域建设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前评估/后评估、项目管理等咨询服务。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建喜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接下来,双方就共同合作意向5G+高速公路、网络安全等相关专题进行了交流,首先从5G的超高速率、超大连接、超低时延三大特性出发,就其在高速公路上应用场景如基础设施智能化、安全驾驶、自动驾驶,构建智慧出行等应用做了深入的交流,达成共同建设一段智慧高速公路的意向;接下来双方就网络安全相关话题进行了探讨,在网络安全政策法规、软硬件保护、数据安全、云安全、加解密等领域从技术、社会影响、大众心理等做了深入的讨论,并就信通设计院与信息学院在网络安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共建学生实习基地等具体事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建网络安全定制班、双方共同指导研究生等具体事宜。

微信图片_20200628150805 微信图片_20200628150848

会议最后阶段,王志强总经理、杨建喜院长分别代表公司和学院签署了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为下一步推动双方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