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教师参加大唐移动举办的5G应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0:20 作者: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5G网络成为我国“新基建”的重要内容,为了更好地培养我校通信专业学生5G规划、设计、运维能力,为了更好地做好大唐杯5G竞赛,信息学院委派许登元老师参加大唐公司于2020年8月3日-8月7日在西安举办的”5G创新应用名师研讨班“。

本次主要由大唐移动资深讲师周德锁博士主讲理论,由大唐移动研发高工王福和闫光辉负责实践,其中周德锁博士致力于1G-5G以及6G的研究,参加了5G标准的制定与测试工作,是通信运营商培训的金牌讲师。本次的主要内容有:5G发展状况及其产业趋势,5G网络架构与组网部署、5G网络特色业务与应用案例、5G+车联网技术与实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5G运维管理中的应用,5G智能平台应用实践,5G网络优化平台实践等。

在培训过程中,许登元老师就5G在智慧交通中的应用(包括车路协同、无人驾驶)、5G物联网以及6G研究进展等方面,与周德锁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实践,逐步认识到5G网络不再仅仅是一个传统的通信管道(空口+网络),而是一个平台,与各种应用场景相结合,就构成了可以落地的应用平台。因此5G网络还包含了云计算(雾计算、滴计算)、SDN/NFV、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与工程实践工作。

针对5G的学生实验与工程实践,参加学习的老师们与大唐研发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测评和鉴定的学员,获得了培训证书,学习班选举出了一名“优秀学员”,鉴于许登元老师在培训和研讨中的积极表现,获得了“优秀学员”荣誉。

本次学习,有助于我校5G技术在智慧交通中的应用研究、有利于我校在5G网络技术、5G工程实践、5G竞赛等方面的教学和工程实践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