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修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0:41 作者: 审核: 校对:信息学院学科办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交大教【201968号)的要求,结合学院各专业办学条件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学院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一、转专业工作组及其职责

 长:杨建喜

副组长:李益才 潘江

 员:王家伟许登元 毕波 娄路 王玉龙 刘军

 书:陈瑾

主要负责学生转专业的组织工作,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按照学院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对符合转入资格条件的学生进行笔试和面试考核,提出考核结论,确定拟转入人选并进行公示。

二、转专业工作纪检组

组长:潘江

成员:付辉

主要对学院转专业工作进行纪律监督,保证学院转专业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三、报名条件

1、转入报名条件:满足交大教【201968号中规定的转专业条件,且已修课程无考核不合格,外语语种为英语,高等数学修读高等数学A或高等数学B

2、转出报名条件:满足交大教【201968号中规定的转专业条件。

四、接收名额及时间安排

1.接收名额

符合学校规定的各专业类均可接收申请,考虑到学院各专业类的教学条件承接能力,各专业类具体可接收名额如下:

序号

专业名称

已有学生数

可接收人数

1

计算机类

240

125%

2

电信类

230

125%

注:转入学院各专业类的学生需要在专业分流时按学院专业分流实施细则进行专业分流。

2.时间安排“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交大教【201968号执行。

五、转出流程

1、申请转出信息学院各专业的学生,按照转入学院的要求,按时提供相关书面材料并交信息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学院转专业工作组对拟转出学生的申请材料汇总,审核盖章后统一交转入学院。

3、后续流程按学校规定流程执行。

六、转入办法及流程

1.申请转入的学生,需要提供申请表、成绩单、家长签字的同意书及家长身份证复印件、特长支撑材料(仅特长生提供)。所有材料交学生所在学院,由学生所在学院汇总后统一交信息学院。学生应保证所交材料真实有效,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转入资格。

2.考核

考核分为特长生和非特长生两类进行考核。

(1)特长生考核

①提供特长证明材料:具有信息类专业特长,获得信息技术科技成果(论文、专利、省部级及以上竞赛奖项),需成果原件支撑材料;②笔试:主要考核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思维(重点考察程序设计流程图),参考教材为计算机与互联网课程教材;③面试:包括个人自我介绍、特长答辩,由考核小组专家评分,专家评分的平均分即为面试成绩。

(2)非特长生考核分为三部分

①课程考核:已修的英语类、数学类、物理类、计算机类必修课程的学分加权平均分;②笔试:主要考核计算机基础知识、计算思维(重点考察程序设计流程图),参考教材为计算机与互联网课程教材;面试:包括个人自我介绍、专家提问组成,由考核小组专家评分,专家评分的平均分即为面试成绩;④考核综合得分=课程考核成绩*50%+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20%

4.在转入名额的范围内,特长生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60分即可录取,超过录取名额则按照分数(分数=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从高到低录取。若特长生录取后,仍有剩余名额,则在非特长生中按考核综合得分从高到低确定拟转入名单(考核综合得分未达60分者不予接收)。拟转入名单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经公示无异议报学院院长办公会审定后,学院将转入学生相关材料报教务处。

七、其他说明

(一)本实施细则未涉的内容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交大教【201968号)执行。

(二)学生转专业相关事宜的时间节点根据学校的安排,在信息学院网站(sise.cqjtu.edu.cn)上进行通知和公示,学院不再另行通知,请学生自行在网站查询。

(三)本实施细则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办公会负责解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