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6:37 作者: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0]8)、《教育部教学司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及《重庆交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精神,结合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调剂工作的领导与监督

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领导与监督职责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履行。

二、调剂专业及计划

调剂专业: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调剂计划:15名。

三、调剂细则

(一)调剂基本要求

1.必须符合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各项原则和规定。

2.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重庆地区(A类地区)的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或信息类相关专业,且须符合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三)调剂考生遴选原则

在接受调剂申请结束后,按以下顺序和规则选拔调剂考生并发放复试通知:

符合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各项选拔条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或信息类相关专业,且初试专业课科目与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初试所设置的专业课科目相同或相近的考生为第一顺序,其他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为第二顺序。调剂考生的遴选按上述两类顺序依次进行,各类顺序中以初始科目成绩总分由高到低排序,额满为止。

(四)接受调剂申请时间

接收考生调剂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我院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规定统一开放调剂系统。

开放时间:2021327日(星期六)上午10:00--2021329日上午10:00

如符合要求的申请调剂人数未达到需求人数,将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等网站适时公布再次接受调剂申请时间,调剂仍需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五)调剂程序

由考生本人在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申请,经学院初审后,由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查并统一发放复试通知。调剂考生复试与一志愿考生复试要求一致。

咨询电话:023-62652393

监督电话:校研招办:023-62650942纪检监察室:023-62652747

附:

请各位有调剂意愿的同学,加入如下调剂信息收集群,方便通知,具体调剂仍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到“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

群名称:2021年重庆交大计算机预调剂信息收集群

qq群号:177137903

2021年重庆交大计算机预调剂信息收集群群聊二维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