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支部
  首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22:25 作者: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院党委工作安排,我院于20201016日下午2:00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智能交通大数据中心举行了“党课开讲啦”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建秋同志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本次“党课开讲啦”活动由两个阶段组成,第一阶段由学院党委书记曹建秋为全体教师党员讲党课;第二阶段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喜为全体教师党员讲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曹建秋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为大家讲党课。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希望教师党员们在教育管理过程中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不断做到“四个相统一”。其次结合学院的教育实际向全体教师党员们介绍了为扶贫攻坚事业献力的杨登陆同志,在疫情期间捐赠不愿留名的同志们,为公共事业不计得失的奉献者们,为科技事业不懈追求者以及默默无闻的辅导员们,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希望全体教师党员们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同时也指出我们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学院人才紧缺,二是教师们教学水平有待提高,三是学院学生毕业率较低,四是在教育管理过程中需不断反思。

曹书记讲党课.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建喜以《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为题,为大家讲党课。从形势分析、总体思路、行动计划、总结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思路,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学术交流、信息化设施建设等方面为学院的十四五规划指明方向、规划蓝图,杨建喜指出在未来通过不断努力使学院信息学科和专业整体实力与水平显著提升,支撑学校其他传统学科智能化升级改造能力明显增强,成为学校百年名校战略目标的重要支撑。

杨院长讲党课.png

通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使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巩固扩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