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信息学院教师受邀参加第七届全国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0:56 作者:蒋仕新 审核:蓝章礼 校对:谢赛吾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4日-5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协办的第七届全国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战略研讨会在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信息学院黄大荣教授、赵玲教授作为全国技术过程故障诊断及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委员,受邀参加了本次盛会。本次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清华大学教授周东华主持,会议围绕以下三个主题展开:(1) 故障诊断、容错控制与安全性的最新进展和趋势;(2) 安全、双碳、智能国家发展战略下多学科协同技术前沿;(3) 故障诊断、可靠性、安全性领域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

 

本次会议,包括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姜斌;火箭军工程大学国家杰青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胡昌华;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青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阳春华;东北石油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董宏丽;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负责人杨光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杰青获得者雷亚国教授等在内的140多位国内外故障诊断及安全维护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围绕既定主题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讨论和交流。我院黄大荣教授围绕主题内容就故障诊断及安全性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及可扩展性进行主题发言,以“信息+交通”为特色跟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米波教授、谭晋博士也同期参与了本次盛会。近年来,我校故障诊断及安全性领域的学术影响力日益增强,我校专家多次受邀参会,标志着我校在故障诊断与安全性领域的研究得到了国内顶级故障诊断专家的认可。

 

2010年起,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专委会每两年主办一次全国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战略研讨会。每次研讨会,委员们可就故障诊断领域的学科发展方向、专委会在故障诊断学科发展中的作用、委员增补等问题开展讨论和交流,为故障诊断与安全性技术的研究确定战略方向,形成全国性的战略技术布局,并可对国家未来3-5年内故障诊断与安全性领域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