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信达讲堂”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5:47 作者:刘洋 审核:蓝章礼 校对:秦熙媛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4月13日-14日,信息学院在南岸校区智能交通大数据中心举办“信达讲堂”系列讲座,分别邀请国防科技大学王志英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周兴社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楚中毅教授来校开展系列讲座,讲座由信息学院院长杨建喜教授主持。

周兴社教授,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士、现任CCF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历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CCF常务理事等职务。王志英教授,是国家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高校优秀骨干教师,获CCF杰出教育奖,曾担任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会主任等职。

周兴社教授和王志英教授是我国计算机教育领域的专家,联合牵头开展了“言十进高校”系列活动,致力于推进高校计算机教育发展。

两位教授围绕“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和卫星定位开展了两个讲座。周兴社教授报告分享了iROS的嵌入式实时资源管理、OODA行为管理等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核心技术及其研究实践。王志英教授围绕卫星定位的发展概况、基本原理和相关系统建设进行了分析介绍,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楚中毅教授长期从事先进机器人传感与控制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担任中国微米纳米学会微纳机器人分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职务。楚中毅教授的讲座以“面向3C零件装配的智能机器人自主操作技术研究为题,就面向3C零件智能化装配的应用场景,介绍了在人手技能解析与任务映射、机器人操作环境感知与自主控制方法的研究工作。

今年来,信息学院积极作为,主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来校指导交流,共商学科发展与教学建设,助推学院事业科学发展。讲座期间,我校师生与讲座专家积极互动交流,充分展现了交大信息人的良好风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