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首页 >   合作交流 >   产学研合作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强化产教融合 ——我校与昭通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09:24 作者:邬杰、晏秋杨 审核:邬杰 校对:谢赛吾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6日下午,我校与昭通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南岸校区大数据中心举行深化校企合作座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校长唐伯明、昭通高速董事长李文龙、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昭通高速相关分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此次会议活动,会议由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冯瑞胜主持。

 

 

校企双方通过视频宣传片加强了相互了解。冯瑞胜在致辞中对昭通高速董事长李文龙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学科专业布局、产学研合作拓展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我校与昭通高速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共建产学研和继续教育基地平台,共同推动合作发展,共同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对校企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冯瑞胜与昭通高速副总经理安学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万宇、昭通高速人力资源总监李燕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继续教育基地框架协议》。

 

 

校企双方进行了交流发言。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建喜首先从我校与昭通高速前期合作情况作了介绍,并就智慧交通领域拟合作项目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校企双方代表围绕“交通+艺术”、基础设施的安全性管理、水网建设、废料资源化的开发、信息化管理等方面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交流。

 

会上,我校87届校友、昭通高速董事长李文龙回忆了在校学习那段青葱而美好的岁月,并衷心感谢母校各位老师的悉心栽培。他表示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科技支撑、互惠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元化、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构建以“科技为引导、平台为载体、项目为抓手、共赢为目标”的校企深度融合,必将为校企合作模式贡献新的成功经验,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取得校企双赢的丰硕成果。

 

最后,校长唐伯明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使校企双方在整体思路、目标和方向上达成一致,充分利用好高校和企业资源,与市场接轨,加快推动对前沿领域、技术的研究与创新,助力交通科研技术成果的产出与转化,努力打造智能交通新模式,实现互利共赢的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