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践行廉洁从业,强国复兴有我——信息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廉洁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5:51 作者:谢赛吾、张瀚中 审核:李世辉 校对:谢赛吾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筑牢毕业生崇廉尚洁的思想根基,引导学生树立廉洁观,提高廉洁从业意识,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在学习、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6月22日下午,信息学院一教大数据中心开展主题为“践行廉洁从业强国复兴有我”的报告本次报告由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纪委书记郑廷友主讲,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郑书记主要从“廉洁从业,人人有责”、“廉洁从业,理智选择”、“廉洁从业,从我做起”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教育。郑书记以通讯行业某公司腐败情况为案例,剖析案件发生的六个特点,强调廉洁从业是企业的要求、法律的要求,也是个人实现自我的要求。通过深入讲述《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等行为的处罚措施,分析贪腐经济帐、事业帐、家庭帐、精神帐、健康帐等六笔帐,警示同学们腐败所造成的沉重代价是每个人无法承受的,并郑重告诫大家要在思想上强化党的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在道德修养上做到慎初、慎独、慎友、慎言、慎好;在实际行动上把好家庭廉政关,守好家庭廉洁“港湾”;把好重点岗位关,树立廉洁新形象;把好廉政监督关,构筑监督防线。

 

最后,郑书记寄语广大毕业生:一是政治上跟党走。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的政治纪律,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经得起任何风浪的考验。二是经济上莫伸手。信守党员干部行为准则,经得住金钱与物质利益的各种考验。做到不突破“红线”,不向上攀比,不心存侥幸。三是作风上解民忧。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为大众谋福利。保持高尚的情操,一身正气,树立良好的形象,远离灯红酒绿的诱惑,严守思想道德防线。四是工作上争上游。以事业充实人生,以事业实现价值,以事业凝聚人。

 

讲座后,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刘彤同学有感而发:此次廉洁教育课是我们离校前最后一堂课,也是今后从业道路上的第一堂课,郑书记的谆谆教诲提高了我的廉洁从业意识,使我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也会牢记老师们的叮嘱,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