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抗疫日记十(2020.03.10)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09:28 作者:高圳林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全国上下积极抗疫时期,信息学院特推出“抗疫日记”连载,传递信息学子在疫情期间的感受和思考,以此记录、铭记!欢迎大家积极投稿:panjiang@cqjtu.edu.cn。  

 

 

抗疫日记十(2020.03.10)

 

 

本以为这会是平凡的一年的开端,本以为这会是平凡的一个春天,本以为这会是平凡的一个春节。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让我们,本该在学习,在工作,在好好生活的我们,不得不因此待在家中。

待在家中的我们,新一代的大学生们,也并没有就此闲下来。我们也在关注着疫情的动态,我们也在为国家,为人民,而担心着。有这样一句话:你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把黑暗挡在他们身后。我想,在这场疫情面前,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千千万万的科学家,千千万万的志愿者,都是我们的战士,我们的英雄吧。他们,本该在家中陪伴着家人,本该享受这欢乐,却为了我们,义无反顾地踏上无声的战场。他们坚定的信念就是他们的武器。他们用自己的身躯为我们阻挡了病毒。在党的正确指挥下,很多地方都封锁了,大家都听话地待在家中。这可能是很久以来最冷清的一个春节了吧,没有欢聚一堂的团年饭,没有热热闹闹的烟花爆竹,也没有人声鼎沸的街道。心中总会有些遗憾吧,但是只要想着春暖花开之时,万物复苏之时,心中就有了希望,有了期待,等待,也就没有那么辛苦了。

不是长发飘飘才叫可爱,也不是浓妆艳抹才叫美;那一道道在脸上勒出的血痕也叫美,那隔空给人的拥抱也叫可爱。看见了穿上厚厚的防护服的医务人员们,看见了在各个关口驻守的志愿者们,看见了无数尽着自己绵薄之力的渺小却伟大的中国同胞们。点点萤火,汇成人间星河。正是这样一个个努力的个体,才组成了我们努力的国家。我相信,经过了苦难之后,我们会是一个更加团结,更加坚强的大家庭。看着他们,看着我们,看着强大的祖国,看着党,我坚信,我们,必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危机之中,往往孕育着希望;耕耘之中,常常收获梦想。如今初春的暖阳已然照耀在田野之上,万物复苏,皆是繁忙的景象。只要我们抛除杂念、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则必将迎来春回大地。

每一次灾难,都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一次洗礼,是对民族力量的一次凝聚。面对灾难,万众一心。地不分南北,人无论老幼,全国人民的心在党的领导下都连在一起,真正做到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也使中华民族精神得到进一步升华。我们可以骄傲地,将这场战役的胜利,载入史册。

作者:电子信息类1903班 高圳林

2020年3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