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抗疫日记十一(2020.3.11)——在战“疫”中成长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0:50 作者:马荣灿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全国上下积极抗疫时期,信息学院特推出“抗疫日记”连载,传递信息学子在疫情期间的感受和思考,以此记录、铭记!欢迎大家积极投稿:panjiang@cqjtu.edu.cn  

     

抗疫日记十一(2020.03.11)——在战“疫”中成长

 

 

   这个春节没有礼花,没有庙会,没有往年的欢声笑语,只有全国人民共同打响这场防“疫”保卫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昨日的医生成为了战士,手术刀变成了武器,而那肉眼看不到的病毒则是敌人。在武汉这个主要战场上,无数的医生、护士夜以继日的与病毒做斗争,

他们当中有许多是从其他地方来的,当得知武汉医务人员不足时,他们义无反顾得在志愿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用行动表明了自己的决心。

没有人知道这场战役将会持续多久,他们只是尽自己所能,与死神争分夺秒。为了更好地工作,一个个漂亮的小姐姐剪去了自己曾经最美的长发,为了节约防护服,医生们穿上了纸尿裤,为了与死神斗争,他们不分昼夜。

为了这场战争,全国人民可以闭门不出几十天,为了医疗物资,各行各业尽其所能,汽车行业也是可以制作口罩,人们争相捐款捐物。每个人都尽其所能,有人报名志愿者,维护社会安定,维持社会秩序,有人从世界各地购买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不求一丝回报,哪怕是拾荒者,也愿意尽自己一份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在这次疫情中,涌现出无数的英雄,他们是平凡的人,更是平凡的英雄。钟南山院士,十七年前他奋战在非典的一线战场上,今天,他再次走在防疫最前线。疫情刚刚出现时,他便呼吁人们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而他却义无反顾地走向武汉。有些医生害怕那些最严重的病人,他却说:“把最严重的病人送到我这而。”已经八十四岁高龄的他,始终在最前线,从未离开。有人说:“钟南山院士就是一剂强心针,只要他在,再严重的疫情都不害怕。”

还有一些英雄,我们或许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都有一个统一的称呼,那就是——医生。他们也是父母,也是子女,他们也有牵挂,但祖国需要他们,他们便义无反顾的走向了战场。为了减少麻烦,那些白衣天使剪去了自己的秀发,她们留下了眼泪,因为那是她们最珍爱的头发,但她们并不后悔,因为祖国。她们也是孩子,但在那一刻,她们长大了。还有一些医生,因为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他们站着便睡着了,有的甚至摔掉了门牙,听起来很好笑,却无比的令人心酸。

在这次战役中,我们都看到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中国人民宅在家中,不给祖国添麻烦,积极配合工作,出门戴口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团结一致,看到了中国的友善。中国不仅努力打好防“疫”保卫战,更是帮助他国,共同度过难关。

今天,我看到了许多好的消息。西藏、青海等十一个省份已经实现确诊病例为零。这是一个好消息,它在告诉我们,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是我们的共同努力才有这个结果,我也相信好消息也会越来越多。

疫情还没有结束,但也不会太远,中华民族是经得起磨难的民族,我们不怕疫情,我们敢于面对,我们相信风雨终将过去,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作者:信息学院电子信息类1903班马荣灿  

20203月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