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抗疫日记十二(2020.03.12):与子同袍,岂曰无衣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0:56 作者:肖婷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全国上下积极抗疫时期,信息学院特推出“抗疫日记”连载,传递信息学子在疫情期间的感受和思考,以此记录、铭记!欢迎大家积极投稿:panjiang@cqjtu.edu.cn

 

 

抗疫日记十二(2020.03.12):与子同袍,岂曰无衣

 

 

 

基辛格在《论中国》中曾说到: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是呀!疫情当前,我们伟大的医护人员逆行抗疫,她们每一个人都是普通人,但是当战真正打响的时候,她们都披上了铠甲,无所畏惧。
 
先是武汉,然后扩散到周边地区,然后蔓延至全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各地群众齐心抗疫,改变了以往的生产生活方式,一起抑制疫情的扩散,一起度过这个难熬的冬天。中华儿女永远都是同甘共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
 
前几年的扶不扶、爆红的校园暴力话题等,都让我们在思考道德是否在走下坡路,事实证明并非如此,天越黑,星星就会越亮。正是这次疫情这让我们重新见识了人性的光辉,来自全国各地的物资源源不断的向湖北输入,在抖音上面看到四川人民亲切的为湖北人民录制儿菜的制作方法,颇为感动,每天都有人匿名为值班的人员送上口罩的,也有可爱的小朋友为警察叔叔送上暖心巧克力,那些年轻的90后,最美的逆行者,她们有的背着爸妈去抗疫一线,有的留下自己的子女,有的取消了原定的婚礼,他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国家出一份力。
   
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初心,各大中小学都开始网课,希望孩子们的学习不受疫情的影响。不过也有一定的弊端。河南山区的一个小女孩儿因为没有手机上网课,又撞上要测试,就服药自杀了,好在有好心人的救助,她被救了下来,并且在网友的帮助下,得到了三万元的自助,家中的三个孩子都可以有智能机上网课了。这不就正应了那句与子同袍,岂曰无衣
 
现目前,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在中华儿女的不懈努力中,已经迎来了胜利的曙光。中华儿女的仁义不单单是对本国人民的,负责任大国的称号,中国当之无愧。现在疫情在全世界蔓延,这一次,中国是世界的超级英雄,现目前,中国已向100多个国家,10多个国际组织和地区组织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的方案和技术。他们对中国的帮助,中国不会忘,会永远的记住,中国现正在尽己所能,争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领头羊!

 
最后呢,惟愿日本的樱花,韩国木槿,意大利雏菊,伊朗蔷薇,能和武汉的樱花一样如期开放,惟愿这次疫战早日取得胜利!

作者:电子信息类1906班 肖婷

2020年3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