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抗疫日记十三(2020.03.13):世界有我,并不孤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1:07 作者:张能杰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全国上下积极抗疫时期,信息学院特推出“抗疫日记”连载,传递信息学子在疫情期间的感受和思考,以此记录、铭记!欢迎大家积极投稿:panjiang@cqjtu.edu.cn

抗疫日记十三(2020.03.13):世界有我,并不孤单

 

 

 

 

   2020如期而至,但这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年份。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病魔就悄无声息地袭向了毫无防备的人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这抗击病毒的几十天中,中国人民展现出了让世界为之侧目的超高凝聚力和非凡的勇气。

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奔赴疫区,用汗水和关怀在生死线上救回了一个个重症患者。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勇赴武汉第一线,第一手的临床资料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效益匪浅。受疫情影响的商家为了保卫同胞的生命,毅然决然的扩产扩建生产口罩,让一个十四亿人口的泱泱大国自产自足。警察哥哥面对疫情迎难而上,为了阻止疫情扩散,毫不动摇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我们大学生面对疫情,也并非作壁上观,我们在后方为所有抗疫人员加油呐喊,鼓励打气,无论我们身在何方,心始终都在一起。

现在,国内的疫情已经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的努力下,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消彼长,现在病毒开始在国外肆虐,如何对抗疫情已经成为了一个全人类的问题。据统计,欧洲的确诊患者数量开始日益增多,成为了当前世界上疫情最为严重的一个疫区。意大利已经成为了成为了除中国外,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病毒在肆虐,疫情在蔓延,除中国外,现在没有第二个国家能有效的控制新型冠状病毒。中国在其他国家遇到困难时,果断地伸出了援助之手,派出专家,捐赠物资,分享防控经验。我们用实际行为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从不对朋友袖手旁观!事态紧急,我们必须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都处于同一个世界,人类的命运都是相连的。为了拯救其他还在疫情中受苦受难的国家。中国在自身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尚未完全消灭的情况下,承担起了一个大国应有的担当,展现出了一个大国应有的风范。中国医护人员的身影开始出现在国际抗疫战场上,中国的医疗物资走向了全世界,中国的抗疫经验渐渐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和推崇。意大利罗马、米兰响起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并有人大声高喊“Grazie Cina!”,向中国致谢。“中国医生”的形象正在一步步树立起来,希望的花朵随着中国援助队伍的脚步在全世界绽放,我们帮助他国,不是为了建立霸权,而是为了向全世界证明,世界有我,并不孤单!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中国疫情的冬天已经走到了尾声,我们即将迎来胜利的曙光。而国外的疫情却仍很严峻。为此中国不远万里,出手相助,大国形象已深入人心。我相信疫情终会结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人类将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作者:信息学院计算机系曙光1901班张能杰

2020年3月1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