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2:23 作者: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2020级新生的入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年级专业研究生、本科生达2000人,专兼职辅导员8人。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要求、提升辅导员业务技能,1019日下午,信息学院在60910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01022165602.jpg

会上,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世辉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重庆交通大学辅导员工作条例》《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奖励办法》,对学院前期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小结分析,并对近期学生评优评先、奖学金评定等专项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江传达了学校10月份学生工作联席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组织全体辅导员共同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从辅导员坚定育人初心、找准学生需求及痛点的角度分析使命与责任;针对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告知辅导员要找准思想认识共同点、情感交流共鸣点、化解矛盾切入点,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做好学生工作。最后,希望辅导员结合自身专业背景,明确个人定位,走好特色化、专业化的职业发展道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