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走进信息新时代,共创科技强国梦——信息学院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之科普进小学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5:59 作者:杨鑫、黄秋力 审核:赖星霖 校对:秦熙媛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22日,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学院组织志愿者为双福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信息科技知识普及课。

针对一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包括通过人工智能展示古诗中难以描绘的画面等。在课堂上,志愿者们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形象直观的演示,向孩子们展示了信息科技的魅力。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新知识。

孩子们对这次活动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他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断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想法。志愿者们也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一个问题,帮助孩子们建立起对信息科技的基本认识和兴趣。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知识,在他们心灵播下一颗对科技向往的种子,更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当代大学生的关爱和温暖。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传递了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