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为信息助力,为影像解码,为职场赋能——华为公开课信息学院专场科学城开讲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17:36 作者:向文佳、张鸿、李雪晶 审核:赖星霖 校对:秦熙媛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华为校园公开课(HUAWEI CAMPUS OPEN CLASS,简称HCOC)华为校园公开课旨在汇聚讲师智慧与经验,传递“因为热爱”的力量,打造大学生喜爱的课外讲堂。公开课涵盖技术分享(HarmonyOS)、兴趣发展(影像、笔记、绘画等)、职场赋能(职业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等多个方向,知识分享结合场景体验,多维度帮助大学生开阔眼界,洞察行业发展趋势,提升自身实践能力。

3月31日下午,一场信息学院学子专属的华为校园公开课在科学城校区A01教学楼127报告室内如期举行。花粉讲师陈馨与华为终端BG重庆终端业务部人力资源代表程磊,分别就华为影像XMAGE与移动影像创作、求职与面试技巧两大主题,为在座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

首先,花粉讲师陈馨首先上台为同学们带来了《华为影像XMAGE与移动影像创作》的分享。陈馨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实际操作,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移动影像创作的魅力。她鼓励大家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用镜头捕捉生活中的美好瞬间。

随后,华为终端BG重庆终端业务部人力资源代表程磊上台为同学们带来了《求职与面试技巧》的分享。程磊老师结合多年的招聘经验,从简历制作、面试准备、面试技巧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求职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还设置有互动抽奖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手机摄影和求职与面试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积极请教,两位老师针对问题做了耐心细致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为学院同学对专业领域新技术的深入理解提供了契机,也为学院校企联动促就业积累了经验,接下来,学院将与华为保持沟通,持续引进更多高质量专题讲座,助力同学们拓展专业视野,明确学业就业方向,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