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行业洞察·校友领航——信息学院举办2024届信息行业趋势解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3:56 作者:李世辉 审核:赖星霖 校对:秦熙媛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信息行业趋势的把握对于大学生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提升就业竞争力,信息学院于3月11日晚上19:00在一教大数据中心举办了信息行业趋势解析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中国青年创业导师、中国就业促进会创业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就业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黄子华博士担任主讲嘉宾,他以“信息技术给大学生就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为题,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

黄子华博士从新质生产力的角度切入,深入阐述了信息技术对传统的生产模式和工作方式带来的重要影响;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角度,分析了信息技术对大学生就业的积极影响。此外,黄博士还强调了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和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在讲座的最后部分,黄博士对青年群体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他从当前就业市场的形势和挑战出发,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他认为,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期望,同时注重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以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

此次讲座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行业信息和就业指导,通过黄博士的讲解,同学们对信息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就业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路径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