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学生求职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7:29 作者:李世辉 审核:赖星霖 校对:秦熙媛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月12日晚上19:00,信息学院在南岸校区一教大数据中心举办了一场学生求职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重庆微标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胡冲作为主讲嘉宾,他以“信息行业有效面试技巧”为题,为即将步入职场的学子们带来了宝贵的求职经验和建议。

胡冲以当前信息行业的快速发展为背景,深入分析了行业的现状和未来趋势。他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革新,信息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在持续增长,但与此同时,人才市场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因此,掌握有效的面试技巧对于求职者来说至关重要。

接着,胡冲详细阐述了如何做到有效面试。他强调,面试不仅仅是回答问题,更是一个展示自我、展现能力的过程。他建议同学们在面试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包括了解公司背景、熟悉应聘岗位、梳理个人经历等。同时,他还分享了一些面试中的实用技巧,如如何自信地表达、如何有效沟通、如何展现自己的特长等。

在谈到职业规划时,胡冲鼓励同学们要有长远的眼光,结合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制定明确的职业目标。他提到,职业规划不仅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选择职业方向,还能够提升我们的职业竞争力。

讲座结束后,胡冲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此次求职能力提升专题讲座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他们的求职之路指明了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