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软件园率入驻企业来校洽谈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0:21 作者: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初,重庆软件园开展“游戏人才培养计划高校行”活动。3月9日,软件园率入驻企业重庆字符联动联合标识符教育、腾讯游戏、罗布乐思、一懿科技来到信息学院,聚集游戏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与学院共同探讨课程建设、专业共建、实习双创基地等全方面的合作。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信息学院院长杨建喜、副书记潘江、副院长李益才、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赵青青主任以及相关教师。

微信图片_20210314080558

研讨会首先由重庆软件园总裁孙丕宏先生对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做了说明,罗布乐思执行制作人张笑宇先生对游戏生态建设、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进行了介绍。罗布乐思教育负责人李雨婷女士重点阐述了罗布乐思面向教育进行校企合作的理念和思路。主要包括发掘中国有创意、有能力的青少年开发者,为他们提供验证和展示创意的平台;产教结合,与教育领域专家合作开发创新课程,通过课程培训和赛事开发实践,培养互联网等高新企业需要的人才;发现并打造中国青少年明星开发者,与全球同龄开发者交流,并将作品分享给全世界1.5亿MAU玩家,输出中国文化。随后介绍了罗布乐思校企合作模式、课程体系、项目制研发的人才培养模式,重点介绍了与高校包括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合作案例,联合打造的课程《工程项目导论:Roblox游戏设计与开发实战》、《游戏学导论》、《游戏化创新思维概论》等。标识符教育创始人李万鹏先生对游戏人才需求进行了说明,特别强调游戏人才是多学科交叉人才,特别是需要信息、艺术,甚至是机械等相关专业学生的紧密配合。

信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相关人员对人才培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游戏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多种可供选择的方式,包括跨学院跨专业的项目制、实验班等,并提出在创新创业训练、科创大赛、项目开发、毕业设计等方面加强企业与学校、学院与学院之间合作,通过跨专业组队完成相关培养目标,保证项目开发质量。

最后,信息学院院长杨建喜就校企合作进行人才培养的实施落地提出了相关要求,包括课程体系的落实措施、游戏人才培养中的美育教育、校企跨专业联合人才培养的相关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