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建筑业协会智能化工程分会到访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0:36 作者:赖星霖 审核:胡浩 校对:秦熙媛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2点,重庆市建筑业协会智能化工程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正才、主任蒋霞一行莅临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就智能化工程领域的合作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胡浩、院长杨建喜、副书记赖星霖、副院长李益才、副院长蓝章礼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胡浩首先对陈会长一行莅临学院交流座谈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陈正才会长则介绍了智能化工程分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行业的发展趋势。他表示,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智能化工程在建筑行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涉及到楼宇监控、行车管理、门禁安防等多个子系统。同时,智能化工程也正在向智慧校园、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领域拓展,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杨建喜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方面的基本情况,同时,也表达了对当前学生就业形势的担忧,并希望能够通过与企业、协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就智能化工程领域的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陈会长表示,协会愿意作为企业与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合作。杨院长也表示,学院将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并发挥自身在科研方面的优势,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此外,座谈会还就当前的行业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陈会长指出,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以及国际形势的影响,建筑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然而,他也表示,智能化工程作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仍然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座谈会最后,陈正才会长代表协会宣布,基于双方前期的友好沟通,协会此次到访学校还带来了18家协会会员企业,将于下午3点在学校求实广场举办“重庆市建筑业协会智能化工程分会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类专场招聘会”,为信息学院2024届毕业生提供众多就业岗位。这一举措得也到了学院的高度认可和感谢。

此次交流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学院与重庆市建筑业协会智能化工程分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也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双方将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智能化工程领域的发展与繁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