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就业促进协会开展“企业实地探访,双促心理健康与职业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5:18 作者:李黎、彭娅 审核:赖星霖 校对:秦熙媛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就业促进协会积极创新,将就业工作前置,组织低年级学生开展了一次富有意义的企业实地探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同时,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3月22日,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大二的同学们,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赖星霖、学院就业团队负责人彭娅和金其奇老师的带领下,一同走进了浪潮(重庆)云计算中心,亲身感受云计算技术的魅力与发展前景。浪潮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厂商,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与交流平台。

探访过程中,浪潮云重庆中心两位副总经理李朋和袁仕伟、技术总监袁一群、售前方案总监游娟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并详细介绍了浪潮云的战略规划、技术架构及应用场景。同学们被云计算技术的先进性和广泛应用所吸引,纷纷表示对未来的科技发展充满了期待和憧憬。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技术之旅,更是一次心灵之旅。通过走出学校,深入企业实地探访,同学们有机会接触到外面多彩的世界,从而拓宽视野,增强自信。这种实践体验对于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向专家们请教关于求职和职业规划的问题。专家们结合自身经验,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指导。他们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挑战。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就业促进协会表示,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职业发展指导。同时,也将进一步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形式,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此次企业实地探访活动不仅促进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也为他们的职业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迎接每一个挑战,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