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锋”华正茂恰少年,“信”韵传承正当时——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09:18 作者:邱常银、彭娅 审核:赖星霖 校对:秦熙媛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每到三月,总有一个名字如春风般轻轻拂过枝头,又如一曲温暖的旋律深深萦绕在我们的心间。这个亲切的名字就是雷锋,他的精神像阳光一样照亮我们的前行之路,温暖着我们的心灵。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在信息学院党委总体设计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具体指导下,学院学生会积极行动,策划并实施了“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争做雷锋好榜样义修同行助新风

3月8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与计算机协会携手在科学城校区湖滨广场组织开展了电脑义修活动,这次活动不仅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同时也将雷锋精神融入志愿服务的每一个环节。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师生们提供了包括硬件的清洗和维修、软件的优化和升级在内的电脑服务,尽心尽力地为师生们解决问题。在提供电脑维修服务之余,经验丰富的同学也将自己所掌握的电脑使用技巧倾囊相授,帮助师生提高日常使用电脑学习和工作的效率。

社区义修解难题,村民寄语传真情

了解到因维护不及时导致电脑卡顿等问题,3月15日,学院的同学们走出校园,来到九龙坡区西彭镇迎新村,为村委会解决实际问题,对电脑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从硬件到软件,让办公设备重新焕发活力。

同时志愿者们也深入到村民中,开展了一场关于雷锋精神的随机采访。村民们滔滔不绝地表达着自己的理解和看法,表达出了对雷锋精神的高度认同感,并纷纷表示:希望年轻人能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并宣传“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凝聚社会共识,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与赞扬。

新知新识进校园,春日科教润童心

3月22日,学院志愿者们来到双福实验小学,为一年级的小朋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

支部学生党员李华栋运用AI小程序,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具风格的语文课。从“听声辨诗”,到“识字画图”,再到“展望未来”,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让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课堂中。小朋友们对AI也充满了好奇,在课堂上积极讨论,跟志愿者们谈论自己的梦想。班主任对这堂课高度赞许,她表示:AI与课堂结合起来,使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有趣,让小朋友们展望未来,也种下了梦想的种子。

“滴水融入大海,方显其浩瀚;人生投入服务,方显其价值。”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在本次“学雷锋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中,支部党员身体力行,带领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未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将继续发扬“甘为路石,进无止境”的铺路石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