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建设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期中教风学风建设“云座谈”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8:41 作者: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解开学以来教师授课、学生线上学习情况,进一步加强学院教风学风建设,信息学院于414日至19日期间按照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召开了8场教风学风建设“云座谈”。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专业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ACRNBG9J(ZF1QS{5GIQ8P`H.png

 

会议首先由各班学生代表就线上课程学习反馈意见建议。学生代表包括班团干部、转专业及降级试读等各类学生。在交流中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踊跃发言:线上学习相较于线下学习优势在于能培养学生自律及自学能力、网上学习资料充足,课前有资料预习、课后有作业辅助复习,部分课程可回看等;缺点在于学生缺乏监督,部分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学习效率较低、问题有时不能及时得到解决、容易视力疲劳……一些同学就教师线上授课方式方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课程能采用直播方式授课;因课堂时间有限,某些知识点未理解到位,希望课堂播放视频设置为可回看;加强师生交流互动,如通过突然提问等方式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

(EX12%2E%X9`U{UZAEYDIVI.png

 

学生发言完毕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曹建秋指出线上学习无人监控,同学们应明确学习目标、加强自我管理,同时讲求学习方法、建立学习框架、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副院长(主持工作)杨建喜就专业学习、课程参与以及学风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党委副书记潘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予以回应,并对同学们在明确个人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加强自我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分管教学副院长李益才就教学安排、转专业同学学习建议等进行了讲解,并鼓励同学们多与任课老师交流。

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