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抗疫日记八(2020.03.08):我爱你,你听见了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 10:32 作者:何嘉仪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全国上下积极抗疫时期,信息学院特推出“抗疫日记”连载,传递信息学子在疫情期间的感受和思考,以此记录、铭记!欢迎大家积极投稿:panjiang@cqjtu.edu.cn

 

抗疫日记八(2020.03.08):我爱你,你听见了吗

 

 

2020年的春天如期而至,依旧春暖花开,依旧生机勃勃,却比以往任何一个都更加阴冷漫长。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重新见证了生命的脆弱,亦让我们学会了珍惜,珍惜眼前的温暖和幸福。

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漫长的人生里,至少我们一直在证明这一点。作为一个身处疫情蔓延最边缘地区的我,从疫情的出现、扩散、爆发到有所好转,这个所谓的小县城始终如一的0病例。即使没有真实的感受到武汉等重灾区那里市民是如何生活的,但通过网络消息的了解,我依旧仿佛置身于此,热泪盈眶。

没什么具体的事情,但我知道他爱我。128日四川省派出第二批医疗队支援武汉的队伍临行前,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赵英明丈夫窗外喊话“你平安回来,我包一年的家务。”一句朴实的承诺,是他对妻子爱的支持和感动。从未见过如此正经的他,看着闪闪发光的他,我脑海中满满都是这些年的过往,我们争吵过,快乐过,最终都没有散场,一同站在这成为一家人。也许病毒无情,但爱会洒满人间,最黑暗的夜晚也会迎接清晨,最可怕的病毒也终会被我们打倒。

没有人能与你相比,从我爱你的那一刻开始。24日傍晚,浙江省绍兴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走廊上,一对医护夫妻身着防护服相遇,通过声音和眼神他们认出了彼此。“请问是你吗?”“真的是你啊!”确认彼此身份后二人紧紧拥抱在一起,随后有各自投入到工作中。思念离我如此之近,才发现你多遥不可及。这一切用了不到二十秒的时间,而在这之前共同战斗在防疫一线的他们,已经整整五天没有见面。唯有你也想见我的时候,我们见面才有意义,因为看着那样的人,心中欢喜。

在我看来,抑制黑暗的是那些普通人的琐碎的日常生活点滴,那些细微的善意和爱意。疫情的到来,破坏了我们原有的出行计划,工作状态,却也带给了我们停下思考的时间,留家陪伴父母的机会,即使后来的万般无奈,也依旧怀有看到曙光的温柔。任何事情都会有皆大欢喜的结果,如果没有,就证明还没有到最后。我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冬以尽,春可期,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愿历此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而那些喜欢和爱,也依旧能够穿越时间来到你面前。

                                       信息学院电子信息1902班 何嘉仪  

2020年3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