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抗疫日记七(2020.03.07):众志成城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 10:40 作者:刘宇轩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全国上下积极抗疫时期,信息学院特推出“抗疫日记”连载,传递信息学子在疫情期间的感受和思考,以此记录、铭记!欢迎大家积极投稿:panjiang@cqjtu.edu.cn

 

 

抗疫日记七(2020.03.07):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0,注定是个特别的年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我国自上而下紧急行动起来,时刻准备,使命必达。勇敢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团结一心,带着必胜的决心,支援这场无硝烟的战疫工作。而身为学生的我们,虽然不能奋斗在志愿第一线,但是我们能做的远远不止于此,疫情期间我们在祖国不同的地方,但伴随着地区的疫情严重与否,每个人的心态也都不一样。同学之间多多联系,去关心一些疫情严重地区的同学,告诉他们其实疫情也不是特别可怕让他们内心不再感到害怕。如果仅仅靠身在一线的“他们”而我们在后方无所作为的话,是绝对达到不了现在的效果。  

   其中一位武汉大学的留校生也在这次疫情期间有许多的感慨。这次疫情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武大学生,有多么幸运。虽然疫情期间没能回家,但学校尽全力保障了我们的生命健康和学习生活:学生宿舍栋长宿管的关怀无微不至,一日三餐由后勤集团免费提供,生活用品由自强超市送到寝室门口,维修师傅辛苦地维护着设备正常运转,校医院24小时发热门诊迅速设立,校友捐款捐物充足保障医疗资源。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个武大人,是多么幸运、幸福和骄傲!从这些话中不仅仅看到他并不对这次自己身处学校感到害怕和无助,反而和身边的人一起奋斗一起努力去抵抗疫情。  

   身赴前线,凝聚了大家关心的眼神,医护人员利用空余时间写下了自己的支援日记。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下,轻描淡写的文字背后,藏着振奋人心的力量。眼科医生周颖在得知疫情的严重后,毅然决然奔赴一线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一次她穿上那套完整的隔离衣就足足花了十五分钟的时间,两层的帽子,大大的头套,N95的口罩,三层的手套,两层的鞋套,厚厚的隔离衣,笨重的送风机,还没等工作,额头的汗珠已经在向下滴落。每天穿着防护服在照顾病人的期间自己身上也起了一身红色的疙瘩,但她并没有放下手中的工作反而和身边的同时协同一心,奋力工作。从这次周颖的经历让我真正明白到人在一起只能叫聚会,心在一起才叫真正的团队  

   身处前线还有各位警察武警同志,王禹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在123日受命封城武汉东新区8条通往市外的高速公路,需要在一小时内全部封闭。原本以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让他有想到的是,八条路口上的车,竟然在一小时内全部回到市内。他们什么时候能正常通行?不知道。他知道的只是要严防高速路的各个通道口,不能放行任何人通过。如果有人此时通过,不仅仅他担不起这个责任,更重要的是这也许会让许多人因此而收到伤害,所以不论发生什么他们也要坚守他们的岗位。晚上的时候他们只能将就过夜,这场没有截止日期的战斗他们也不知道会多会停止。  

   虽然病毒还在肆虐,疫情仍在蔓延,每天电视上的确诊数字不断攀升,但我坚信,这一切总会过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当我们回顾中华文明的历史,无论是曾经的非典,还是甲型H1N1病毒,都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之心,将一次次灾难,一次次疫情顺利的度过。虽然这次疫情特别严峻,比03年的非典还要严重一些。虽然超出了我们的最初预想,但是我相信,依靠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一定会克制住这次疫情,最终战胜这次疫情。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牵挂武汉的心,我们现在能够做的就是收住脚步,远离聚会,全面做好个人的隔离与防护。为社区,为城市,为社会,为国家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个人都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共同承担起社会的责任。用自己的热血和年华,投身这场希望与伟大的战役。  

                                     作者:信息学院电子信息类6班刘宇轩  

                                                        20203月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