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0:42 作者: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生对大学所学专业的认识以及对未来的规划,11月6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江面向学院2020级500多名新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从行业、职场看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进入大学,你现在是否迷茫?完成了中学的梦想后,是不是突然失去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带着这样的问题,潘书记分别从信息化发展历程、信息行业发展机遇、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及人才职业竞争力等三方面进行了分析。重点希望同学们以职业竞争力模型为个人发展导向,在校期间培养完善专业实力、职场表现力和职业拓展力,以此提高个人价值、书写人生华章。

讲座中,潘书记列举了学院优秀校友、在校高年级学生代表的例子,用师兄师姐朋辈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早布局、蓄实力、塑人格。最后,以李白《行路难》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诗句真挚寄语2020级新生。

十一初入冬,在这样一个物渐冻的季节里,只有切实从心里确定了学习目标,才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这样才能不负时光,不负己。

文/何泰鋆

图/何泰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