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暨就业指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2:53 作者:谢赛吾、唐渝斌 审核:李世辉 校对:谢赛吾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人才培养成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发展,拓宽毕业生职业路线6月26日上午,信息学院在南岸校区大数据中心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暨就业指导培训会。云南昭通高速人力资源总监李燕莉受邀作就业指导培训,昭通高速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付阳璐作单位招聘宣讲。昭通高速水运公司董事长刘东晓,昭通高速绕城公司总经理、昭通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指挥部科研课题研究办公室主任杨碧宇,昭通人力资源部人事专员孙源,高投水运公司综合管理部人事主管赵志娟,信息学院院长杨建喜,学院党委副书记赖星霖,毕业班辅导员苏琴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赖星霖主持。

 

1 赖书记主持会议

院长杨建喜以信息学院院长和学院首届毕业大师兄的双重身份讲述了自己的面试、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三点经验与感想:一是要以积极的就业心态去“抢抓”机会,主动运用各种方式获取信息,实现年轻人的无限可能。二是要用发展的眼光就业,拒绝尼特一族(受过高等教育但不就业不升学人群)。正如张朝阳所说,一个年轻人走向社会,要用三年认识社会、三年认识自己、三年调整自己。他强调,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不是一锤子买卖、终生的卖身契,只是接触社会的第一个接入点,要用发展的眼光去调整,寻找最好的结合点切入社会。三是要充满自信的面对社会,相信自己的价值。他告诉同学们,国家社会建设已然走到了数字经济发展的年代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引领发展的年代,各行各业真真切切、实实在在需要信息人,同学们要相信IT行业无限可能。

 

2 杨院长讲话

云南昭通高速人力资源总监李燕莉有多年的人力资源工作经验,她从企业需求角度出发对同学们进行职业规划培训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认识、目标选择、时间管理、沟通风格、SWOT分析。李总监首先进行了拆分“我”字为“找”和一撇的互动环节,提出了六字真言:表现、发现、实现表现自我,才能被发现,实现个人价值。她通过多个生动有趣的故事为同学们讲解了自我认识、目标选择的意义。她强调,今天的选择决定我们未来三年的生活。企业需要实际落地的计划,因此同学们要学会有目标的规划,做好时间管理,避免时间浪费。随后李总监进行了现场的个人沟通风格测试及讲解,用适合的方式才能针对不同风格的人群进行有效的沟通。并提出要利用S(优势)W(劣势)O(机会)T(威胁)方法进行自我分析未来展望,实现职业规划十六字标准: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世所需、择己所利。

 

3 李总监职业规划讲解                    

最后,云南昭通高速党群工作部副部长付阳璐带来了云南昭通高速公司的招聘宣讲她从公司介绍、福利待遇、岗位需求、招聘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招聘的基本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了面试渠道。

 

4 云南昭通高速公司招聘宣讲

 

5 2023届毕业生代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