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技术实践中心参加CPEC2020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0:58 作者: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17-8日,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范哲源老师代表信息技术实践中心,参加了在安徽合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计算机实践教育学术会议暨第十三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实践教学论坛(简称为CPEC2020)。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12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媒体的近300位代表参加。

CPEC2020合影

为期两天的CPEC2020大会分为两个阶段。

117日的报告会由大会主席赵有健教授主持。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IEEE Fellow、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孙富春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陈恩红教授,帝国理工学院荣誉研究员、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吴超教授、百度公司高校合作副总监计湘婷女士、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鹏博士等九位来自国内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与实践教育创新”这一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了在人工智能的发展背景与技术支撑下的计算机实践教育、科研、产业的发展动态、成果与经验,探讨了计算机实践教育如何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人工智能战略。

 

XSS_1662

XSS_2163

118日上午举行了分组报告与海报展示。在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朱安民教授和福州大学谢伙生教授的主持下,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者与实验案例竞赛一等奖获奖者分别做了报告分享;其他优秀论文与优秀实验案例进行了海报展示和现场交流,同济大学王力生教授、南京大学吴海军老师等代表程序委员会评选了优秀海报。

最后,大会指导委员会主席杨士强教授和大会组委会主席李斌教授主持了简短而欢快的闭幕式,总结了本次大会的工作,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建议,并邀请大家明年相聚长春。大会在笑声与掌声中圆满结束。

XSS_6872

XSS_6943

本次大会报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契合了人工智能发展背景下计算机实践教育创新的切实需求。专家们的报告引发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与共鸣,代表们积极与报告专家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大会为参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等搭建了分享与交流的平台,使得与会代表有机会探讨产、学、研全面融合与拓展的多种可能。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将对我国高校计算机实践教育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