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阿里专家来校为师生作智能IoT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1:47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阿里云智能IoT百校行——重庆交通大学专场”,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智慧交通大数据中心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1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涵盖行业发展趋势分析、智能物联网技术及产品介绍、大学生职业发展经验分享的精彩讲座。阿里巴巴达摩院、阿里云智能IOT事业部刘勇锋、陶伟成、廖怡然三位专家,数学与统计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邱礼会、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宋建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江、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娄路、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毕波、辅导员刘洋参加了交流。

本次“阿里云智能IoT百校行——重庆交通大学专场”,刘勇锋、陶伟成、廖怡然三位专家分别以《物联网产业分享》《物联网老兵分享》《1小时玩转HaaS智能设备》为主题,给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发展前景是什么、AIoT对我们的生活有哪些影响、AIoT带给我们哪些机遇、阿里云在AIoT的布局发展以及HaaS硬件开发板如何应用等专业知识。同时为同学们分享了阿里巴巴的人才观、职业发展规划、物联网技术及研发岗位要求,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夯实基础、系统学习、兴趣驱动、专研细节。

互动环节,现场的同学们积极发言,对大数据运用、数据算法、专业前景、职业选择、阿里人才需求及入职通道、阿里城市大脑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三位专家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解答。互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体验了阿里的部分智能设备,进一步加深了对AIoT的了解。

通过本次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特别对智能时代物联网行业动态趋势、企业人才需求、专业必备技能、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