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加入中软国际“数字一带一路”软件生态基地暨两江软件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1:22 作者: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3日,中软国际“数字一带一路”软件生态基地启用暨两江软件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两江新区隆重举行。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信息学院院长杨建喜、副院长李益才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12560910

中软国际“数字一带一路”软件生态基地是中软国际通过解放号产业互联网平台与实体产业园区优势相结合,以平台为引领,赋能重庆数字经济发展的软件生态智能体。基地以建设成为重庆市信息服务业一流产业生态为目标,关注先进技术领域的应用与创新,吸纳优秀的国内外解决方案,助力合作软件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和地区能力辐射,打造重庆软件产业发展新标杆。

在软件生态基地启用仪式上,由中软国际、重庆市经信委、两江新区管委会三方共建的“两江软件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也正式签约落地。产业学院将采取政产学联合的模式,联合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打造软件人才培养和服务平台,为重庆软件数字经济及智能化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共建数字化人才高地,实现软件产业人才强供给。

重庆交通大学与中软国际校企合作始于2006年,与中软国际在课程合作、校外实践基地共建、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我校被中软国际授予2006-2015校企合作特别贡献奖,是中软国际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合作伙伴,是中软国际牵头的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产学研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目前学校正与中软国际合作,申报重庆市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未来双方依托两江软件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和特色软件学院,共建创新实践基地,整合地方产业资源,基于工程教育认证体系支撑创新型人才培养、课程开发、教学成果申报、创新创业、共建信创实验室等,实现创新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形成良性互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