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可维科技-重庆交通大学“动态系统可靠控制及安全维护联合实验室”交叉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2:18 作者: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北京可维卓立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交通大学联合成立了“动态系统可靠控制及安全维护联合实验室”,为进一步拓展实验室建设思路,有序高质布局校企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工作,12月26日下午,在我校智能交通大数据中心顺利召开了“‘信息+交通’学科建设及动态系统可靠控制及安全维护联合实验室交叉融合的创新发展论坛”。

青岛大学首席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创始主任侯忠生教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汤宝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工程研究所所长、可靠性与环境工程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吕琛教授,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杨莹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陈谋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会副秘书长、北方工业大学王晶教授,中南大学陈宁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工业大学刘毅副教授,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系统可靠性专委会理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博副教授,四川大学苗强教授等2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信息学院院长杨建喜教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曹建秋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信息学院副院长黄大荣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博副教授首先向到会的专家介绍了实验室的成立背景、发展规划、建设目标等。接着,与会专家围绕着实验室的发展目标、建设思路、人财物政策、科技创新成果输出等一系列联合实验室建设初期所面临的难点和重点,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及对策。

一群人坐在电脑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实验室主要投资方——北京可维卓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卓玲佳先生从企业基本情况、现有资质、发展规模、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等方面对该实验室未来的资助政策、发展方向进行了发言,强调将继续结合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学科的交通优势学科,不断优化实验室的建设规划,强基固本集中力量建设好实验室。信息学院院长杨建喜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信息学院将全力承担起联合实验室的建设重任,团结一致、开拓创新,未来在科技研发、工程实践等领域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