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动态系统安全控制与信息处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12:31 作者: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上午,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2020年动态系统安全控制与信息处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智能交通大数据中心成功召开。本会议作为专委会引导的“崂山学术论坛”分论坛之一,旨在促进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领域在国内各领域技术应用与健康发展,并引导数据驱动在交通特色应用领域的交叉融合。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于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广西大学等国内外高校青年教师30余人参会。我校周建庭副校长、科技处处长徐向阳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建喜教授、党委书记曹建秋教授出席了会议,我校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电脑萤幕上有许多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开幕式上,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周建庭教授致欢迎词,专委会主任、青岛大学侯忠生教授致开幕辞。本次大会由专委会副秘书长、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大荣教授主持。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与配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研讨会安排了7个大会报告,分别是国家万人计划国防科技领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可靠性与环境工程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工程研究所所长、吕琛教授的“PHM技术、集成工具与典型案例”;北京大学工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主任杨莹教授的“大型船舶动力系统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陈谋教授的“无人直升机鲁棒抗扰飞行控制”;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获得者、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贺威教授的“仿生扑翼飞行机器人自主控制关键技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霍英东青年教师奖、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得者、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山东科技大学王友清教授的“基于多元统计的过程监测最新进展”;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工业大学刘毅副教授的“基于机器学习的红外热成像复材缺陷检测方法”;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系统可靠性专委会理事、中国移动可靠性特聘顾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博副教授的“基于模型的可靠性系统工程”。与会专家主要面向动态系统安全控制及信息处理的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技术以及在交通及其它工程应用领域示范应用两个专题开展了专题报告,讨论了自己所熟悉领域的工作。聆听各位专家精彩纷呈学术报告后,与会学者、青年学生对大会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校青年教师米波教授、赵玲教授、李韧副教授、刘洋副教授、冯莉副教授、谭晋博士、王笛博士分别主持了大会报告。

男人的照片上写着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穿黑色衣服的女人在摆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与配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电视, 房间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在专委会支持下第二次在我校顺利召开,为我校信息学科以及“信息+交通”特色学科在国内外知名度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