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教师参加“深度学习项目案例实战剖析”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13:58 作者: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国内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建设如火如荼,为提高高等学校教师质量,提升教师落地动手实战应用能力,解决教学过程中产业实战案例项目缺失问题等,信息学院委派梁宗保、王桂平、王笛三位老师参加由山东同辉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举办的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师资峰会,培训时间为2021年1月16日至1月21日。

该专题培训强调动手实操;内容以代码落地为主,以理论讲解为根,以公式推导为辅。6天精讲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模型理论和代码实践,梳理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的技术框架,从根本上解决如何使用模型、优化模型的问题;每次课中,首先阐述算法理论和少量公式推导,然后使用真实数据做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数据分析、特征选择、调参和结果比较。

受疫情影响,该培训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利用网络平台观看教学视频和直播课程,利用新媒体与讲课专家交流、在线答疑等。培训的内容有:卷积神经网络CNN基本模型、典型算法代码剖析(RNN、LSTM、GRU、Attention机制、BiLSTM等)、目标检测常用算法解析(RCNN、YOLO v1-v5、SSD、RetinaNet、UNet等)、预训练模型(Elmo、Transformer、BERT等)、生成对抗网络等。

通过培训,三位老师加深理解深度学习的思维方式和关键技术,了解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在当前工业界的落地应用,能够根据数据分布选择合适的算法模型并书写代码,解决应用问题的过程,提升了从所学理论到实践解决问题的理论和工程相结合的能力,能够解决各自领域的具体问题,可以胜任数据挖掘、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