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4:22 作者: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9月9重庆交通大学1教楼1楼智能交通大数据中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曹建秋院长杨建喜副书记潘江副院长李益才副院长黄大荣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主任郑博仁、院长助理蒋仕新、研究生辅导员刘洋,导师代表张振源、研究生代表徐鹏、以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黄大荣副院长主持。

    

会议在奏唱国歌声中开始,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入学教育。首先,师生们共同观看了学院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学院的历史、现状与发展;接下来,杨建喜院长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院的科研布局、导师队伍、科研平台以及学院的制度和经费支撑四个方面,向全体研究生新生做了介绍,并向全体师生表达了自己对于当前形势与挑战的一些思考,提出在百分百就业率的前提下提高就业质量的展望,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树立理想,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改变、完善自己的学习思维与方法,多读课外书籍、锻炼身体,争取在全方面成就更好的自己。潘江副书记就思想政治、防疫与安全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向同学们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二是坚持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三是积极与导师沟通全面发展。研究生导师代表张振源博士慷慨激昂地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学习研究的心得体会,提出研究生学习阶段与本科的不同之处供同学们思考,并且建议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以及提出希望大家能培养一项兴趣爱好,鼓励同学们在交大实现自我价值。研究生代表、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徐鹏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学到的三堂课:一是从为理想奋斗开始,二是学会直面挫折,三是学习交大精神。最后,曹建秋书记总结发言,从理想信念、学习工作以及未来的生活成长做了相关的嘱咐,要求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必须具有爱国情怀,培养奋斗精神,在学业科研上坚持坚持再坚持,同时要坚持锻炼保持身体健康。

会议第二阶段,黄大荣副院长向全体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导师的信息,同时说明了我院研究生师生互选的规则,并详细解读了研究生毕业条件以及毕业论文的撰写规范。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刘洋老师就防范网络诈骗、校园安全等问题展开叙述,希望同学们在遵照学校、学院相关规定按质按量完成学业的同时,提高防范意识,安全度过紧张而愉快的三年研究生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