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8:20 作者: 审核: 校对:杨登陆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7日晚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教师代表、2021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江主持。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学院宣传片,从历史沿革、专业发展、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办学成就、人才培养、就业质量等方面让新生们对学院有了深刻的认识。

 

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徐驰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从珍惜时光、丰富知识、坚定信念、勇于实践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建议。

来自四川省高考录取分数超当地一本线80分2021级计算机类专业的李恒希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李恒希从自己在交大科学城校区开启美好大学时光的“天时、地利、人和”感受谈起,号召新生树立远大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进取强化本领、严于律己团结友爱,用青春诠释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明日的辉煌。

物联网工程系副主任靳双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生。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读大学的体会,并告诫同学们一定珍惜大学时光,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不断丰富和拓展自己的知识面。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曹建秋教授讲话。曹书记讲述了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行业发展的现状及前景,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希望全体新生一是明确目标,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二是合理规划,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成长成才,把个人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创新战略、民族复兴伟业。

 

学院开学典礼后举行了新生集中入学教育。学院教学办主任刘军老师对自主选课、课程考核、专业分流、学籍管理及异动处理、出国交流、毕业授位等学籍管理规定进行了讲解。2021级辅导员张秋玉老师对学生日常管理服务、请销假制度、宿舍管理规定、奖励与资助、违纪处分等日常教育管理规定进行了讲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