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赴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6:20 作者:秦熙媛 审核:杨建喜 校对:邬杰 来源: 浏览次数:

914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浩、院长杨建喜、校工程实训中心何义团主任带队前往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以下简称“实训中心”)进行考察调研。学院各系(中心)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

实训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吴国举、区域经理陈述对胡浩书记、杨建喜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信息通信技术和智能制造两大实训中心,对实训中心在信息通信技术、智能制造、在线培训数据平台等方面的实际应用作了现场演示及操作。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吴国举部长、陈述经理就实训中心建设环境、功能布局、软硬件配套设施方面做了介绍说明,并表示将最大程度开放实训中心配套资源,以互利共赢的态度,寻求合作发展。

杨建喜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发展情况,双方就组织学生实习实训,以及实训中心现有职业能力评估、认证系统展开深入探讨,探寻合作方向。杨建喜院长指出,实训中心资源配置雄厚,在学生实习、实验、实训方面具有强大资源优势;同时,实训中心利用大数据平台、职业能力资格认证体系以及与企业的高度融合合作,可对学生职业技能能力提供有效评估标准,与社会岗位需求保持高度一致。希望通过优势互补,在学生实训、师资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优化资源配置,融合推动校企共同发展。

据悉,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是人社部批准建设的国家级公共实训基地,以提供中高端职业技能实训为主,紧跟技术革新发展前沿,对接产业重大变更,协助落实重庆市辐射西南乃至全国人才大规模能力提升政策,提高人才与岗位匹配度并实现精准就业能力,对重点产业人才调研分析,为重点企业定制化人才服务,以平台+基地+服务的方式,建设运营标准体系,通过完善的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创新、展示等方式,实现ICT信息通信技术高技能人才的全方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