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6:46 作者:彭娅 审核:李世辉 校对:谢赛吾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一教 大数据中心举行 2022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教研室)、办主任,教师代表以及 相关辅导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 2022级来自五湖四海的500多名新生以线上的方式参与典礼。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赖星霖主持。

 

 

典礼上,学院院长杨建喜带领500名新生了解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引导同学们畅享未来发展,并叮嘱同学们纠正认识、转变思维方式;让同学们多读书、多担当做好迎接未来的准备。

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张廷萍教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在学习和工作中的一些体会,给2022级新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实现角色的转换,能够独立自主的自我约束。二是在学习期间希望同学们不仅能习得一技之长,更要具有综合发展的能力。三是勇敢面对,善于解决学习、生活当中的困难,抵制不良干扰。四是学会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压力。

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的姚心怡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向2022级新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心得体会:要把握当下,认真努力做事平和从容接纳生活中任何困难,做一个直面挫折、勇于担当、积累点滴力量的信息人。2022级计算机类5班的胡芊芊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向新同学阐述了自己选择重庆交通大学的原因,与新同学分享了几点建议:学会正视自己,牢记初心与使命,不断奋斗创新,做一个有主见、有理想、有信念的交大学子

 

纪委书记、正处级组织员郑廷友“让信仰点亮人生”入党启蒙教育,他从当代大学生必须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标准、如何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四个方面做入党启蒙动员。他告诫新生们要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必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身边点滴做起!

     

党委书记胡浩向2022级新生做了爱国主义教育讲话。他向新同学提出了五点要求与期望:一是明大德,做爱党爱国的中国人;二是尚学习,做勤学善思的好榜样;三是静心境,乐观上进的新青年;四是懂规矩,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五是立大志,做信达天下的先行者。他寄语新生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用奋斗让青春闪光,用奋斗让未来精彩,在最好的年华活出最精彩的自己。

典礼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赖星霖深情寄语新同学,希望全体新同学能适应大学新生活,刻苦专研,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祝愿新同学健康进步,由衷期待着与新同学顺利地相约李子湖畔,顺利地相聚交大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