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朋辈帮扶促就业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4:25 作者:孔言 审核:赖星霖 校对:秦熙媛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3月19日,信息学院举行了2024届毕业生朋辈帮扶促就业工作启动会,旨在通过朋辈间的互助与合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支持,助力他们顺利实现职业梦想。

会上,赖星霖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朋辈帮扶促就业活动的选拔与分组情况、帮扶内容与方式以及激励机制。会前通过综合评估、个人自荐和学院推荐等方式,选拔出18位就业定位准确、就业能力强的同学作为帮扶者。每位帮扶者定点帮扶3有就业意向但就业困难的同学,形成1+3的帮扶小组。帮扶内容与方式包括求职定位指导、个人优势挖掘、简历修改与投递、招聘会与面试准备等。对于工作积极、帮扶成效好的帮扶同学,学院也会给予相应的奖励。

接着,赖星霖副书记强调了朋辈帮扶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朋辈之间有着相似的成长背景和经历,更容易产生共鸣和理解,通过朋辈帮扶,可以传递就业经验、分享求职技巧,有效缓解毕业生的就业焦虑,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最后,党委书记胡浩指出,学院将继续加强朋辈帮扶促就业工作的力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全面、细致的就业服务。同时,学院也将积极与企业和社会各界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

同学们纷纷表示,朋辈帮扶不仅能够帮助他们解决就业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还能够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自信心,让他们更加从容地面对未来的职场挑战。

在随后召开的重庆市建筑业协会智能化工程分会春季双选会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类专场中,同学们积极响应朋辈促就业帮扶活动号召,帮扶人和被帮扶人纷纷来到招聘会场。帮扶同学通过与招聘企业深入交流,了解春季招聘市场行情,积极帮助被帮扶同学求职应聘。

关闭